首頁 > 書庫 > 創意小說 > 創意長篇小說 > 藥醫有緣人(書號:11745)
藥醫有緣人  文/山風老師

第四章    有事和你商量

  紅孩兒19:55:04

  你今天來的挺早啊,

  草藥治腫瘤19:55:14

  是的,有事和你商量。

  紅孩兒19:55:16

  平時,大部分時間你來的時候,我都睡著了。

  草藥治腫瘤19:56:06

  就是關于你媽的下步治療該用什么方法,我們商討一下這件事情。

  紅孩兒19:56:11

  嗯,好的。

  草藥治腫瘤19:56:37

  中醫治法有溫治法和涼治法,大致就是這兩大方法。

  紅孩兒19:56:44

  還有一種,你之前說過:清理血液中的毒素。

  草藥治腫瘤19:57:23

  這是從另一個定義來劃分的,我現在是從藥性:熱性、溫性、平性、涼性、寒性來劃分的,清理血液中的毒素可以用溫治法,也可以涼治法,都可以的。

  紅孩兒19:57:46

  那個東西不是熱性的東西嗎?

  草藥治腫瘤19:57:55

  這個是對的,是熱性的東西。

  紅孩兒19:58:13

  所以,是不是用涼性的藥去治療更對路呢?

  紅孩兒19:58:46

  現在看,無論熱性(第二階段治療法是溫藥方法)還是涼性(第一階段治療法是涼藥方法),在我媽媽身上全都發揮作用了。

  草藥治腫瘤19:58:48

  涼性藥,有一大好處,就是清熱解毒功能強,安全度高,但是血要溫才更通(活血化瘀的藥一般是溫性的藥,效果來得更好),太涼的藥占多數不會活血,不會化瘀,這一點不如溫性的藥。多服(久服)涼性的藥,還容易損脾胃。

  紅孩兒19:59:16

  太熱的話呢?

  草藥治腫瘤19:59:30

  藥性太熱的話,會助癌癥成長得很快。同時也會起活血通瘀作用,中醫說血通了就不會痛、不會瘀,即這一點來看是可以化瘀、通氣血,這也是治療腫瘤的一種方法。

  紅孩兒19:59:31

  就是現在這個狀態嗎?每天渾身過電流似的(第二階段采用溫治法、此特征特明顯),——這個是熱性治療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0:05

  還有幾天藥?

  紅孩兒20:00:14

  4天。明天喝了之后,還有3天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0:32

  當時第一療法采用涼治法,第二療法是采用溫治法,你覺得你媽更合適哪種方法,她自己覺得,那種方法更合適?

  紅孩兒20:00:34

  但是兩種方法她都沒有不舒服的感覺。

  第一種止咳了,

  第二種,病灶有反應了,也理氣了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1:19

  是的,第一療法是止咳了;第二療法是止喘了(理氣),因為溫藥有時會產生干咳,所以第二療法里干咳又有幾聲了。只要停掉溫藥,干咳就會消失掉的。

  紅孩兒20:01:19

  但是,第二種,血活了,血流得快,我一直擔心癌細胞(腫瘤)會跑,全身亂跑?

  草藥治腫瘤20:02:13

  第二種是血流得快,當然癌癥細胞肯定會全身跑,這是沒錯的,但是不這樣配藥,那個腫瘤永遠不會讓藥進入(滲入),即不會進入(滲入)病灶部位,病灶部位若沒有反應,藥性不進入(滲入),就永遠都不會起到效果。

  紅孩兒20:02:51

  你的意思是現在已經跑了?

  草藥治腫瘤20:02:58

  說第二種治法,局部是讓腫瘤病灶部位要脹開,也就是要讓藥進入病灶部位,但是同時也讓它(腫瘤)會向別的地方(全身)流動(轉移),有利也有弊,其實要說癌癥細胞跑了,那早就跑了,因為癌癥細胞存活于人的血脈之中,人的血在全身流動,癌癥細胞也就全身跑了,算是可以這么理解吧。

  紅孩兒20:03:19

  之前也跑了嗎?

  草藥治腫瘤20:03:40

  只是現在我的治法是更想脹開這個腫瘤,即散毒(拔毒)才能讓腫瘤部位有反應,一直用涼治法效果可能相對會慢些,所以溫治法有這個好處,效果會來得快,迅速會脹開這個腫瘤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4:11

  癌癥本身就是全身心的疾病造成的,是一個慢性的疾病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4:18

  治癌癥這病,不可能每個病人配的藥都是一模一樣的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4:29

  每個病人、每副藥都不一樣,對病人的每個階段的配藥也都不一樣;每個病人情況分析不一樣,每個醫生治法也會不太一樣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4:56

  有的病人是有水,要消水;有的病人是有痛要消痛;有的病人是喘氣,要理氣,針對不同病人,治法都不一樣的。

  紅孩兒20:04:45

  那你之前治好的病人,主要是用的溫藥還是涼藥?

  草藥治腫瘤20:05:15

  我偏向涼性藥治法更擅長,但溫性藥治法我也會,

  我的意思是涼性藥效果來得會慢些,解毒功能還是滿強的,安全度也高;溫性藥快些,因為它活血通瘀效果好、及理氣效果好,但是一旦有副面反應時,也來得特明顯。

  紅孩兒20:05:51

  哪種治法,你的把握性更大?是不是涼性藥治療法?

  草藥治腫瘤20:06:11

  涼性療法治癌癥總體來說還是需要時間的,會來得慢些,或有的病人一直沒有反應,或說是一種帶腫瘤生存的治法,但是副作用絕對小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06:46

  熱性療法效果快,但是要是有反應也是副面反應來得大,所以,各有千秋。

  紅孩兒20:06:49

  你給別的病人也用涼性藥的治療法嗎?

  草藥治腫瘤20:07:09

  涼性法我更擅長就是了。

  紅孩兒20:07:29

  那現在先涼(指第一階段)后熱(指第二階段)了,再涼(指第三階段)會有什么不妥嗎?

  草藥治腫瘤20:07:56

  沒什么不妥的,還有一種治法,是不涼不熱,這種治法很好的,中醫叫平性治法,但是效果也平平,這種治法要的是時間長,不可能在一天、兩天就可以見效的,而熱性方法會在短時間里就看到效果。

  紅孩兒20:08:28

  我媽媽的體質是不怕涼,她身上很可能是濕熱或寒熱,所以建議還是采用涼性治法,會不會更妥?

  紅孩兒20:08:46

  選哪種方法治,其實你也矛盾?

  草藥治腫瘤20:08:58

  所以征得你的意見來治,你是家屬,我要聽你的意見來配第三階段的治療法進行配藥。

  紅孩兒20:08:59

  有時候,你也想嘗試熱性的療法?

  草藥治腫瘤20:09:12

  也不能這么說,治癌癥,本身就是在摸索過程中成長。

  沒有誰有絕對怎么樣、怎么樣的,因為每個病人都是不一樣體質和不同的情況。

  紅孩兒20:10:03

  你之前治療的,有用涼性藥的治療法,最后能化解掉腫瘤的嗎?

  草藥治腫瘤20:10:13

  時間要很長,是可以化掉,有的病人(或病人家屬)等不及這么長時間。就是長期服中藥都會服怕的。

  紅孩兒20:10:18

  之前的病例,多久?

  草藥治腫瘤20:10:28

  但是溫性的藥,時間會縮短,很快見到效果的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0:56

  涼性治法安全性更多些,溫性如果有副面反應出來,也特明顯,但是治療效果是來得很快,很快看到腫瘤消腫或小掉的,兩種方法各有千秋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1:23

  你媽第一療法是涼性治法,第二療法是溫性療法,她個人認為哪種方法更合適。

  紅孩兒20:11:55

  你能告訴我嗎:第一步她是止咳,第二步是理氣,第三步是什么?在第二步治法,她出現了負面反應,血壓140,眼睛的視力看不到東西了,頭痛了,后來吃了降壓的藥物控制了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3:07

  那就不要用溫療法了。

  紅孩兒20:13:10

  但是只出現了一天,前天出現的情況到了昨天晚上,有感覺血液流的更快,病灶部位痛感明顯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3:47

  病人身體本身就是正常細胞和癌癥細胞在打仗,就是說,正氣和邪氣在打仗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4:23

  是呀,溫性藥,讓血流得太快也不好,會讓病人緊張起來,我之前說的是熱血沸騰或過于興奮,這引起負面就是全身煩躁不安,或睡眠不安靜,等。

  紅孩兒20:15:17

  現在已經反應了,還是涼性的治法吧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3:17

  按我分析,你媽確實不合適用溫療法,而比較合適用涼性治法,她身上可能確實是濕熱或寒熱偏重型的,用涼藥,清熱利濕、消腫解毒比較合適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5:35

  好吧,按你的意思配藥。

  紅孩兒20:15:50

  目前熱性的反應都有,我只擔心,那東西會跑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6:33

  要跑早就跑了,病人血液是全身性流動的,發現一得癌癥時候就有跑了,不是現在有跑了。

  紅孩兒20:16:34

  可是涼性的,會讓腫瘤休眠嗎?

  草藥治腫瘤20:17:29

  還是涼性法,按你意思配藥,至少涼血,讓血不會亂跑、不會狂行,對不?

  紅孩兒20:17:35

  你的治療會直接攻擊病灶嗎?

  草藥治腫瘤20:17:49

  溫性藥會更快進入病灶;涼性的藥,滲透性或攻擊性可能會相對稍弱些,要慢慢地清熱解毒。

  紅孩兒20:17:49

  我的意思是滅掉它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7:56

  涼性藥會慢些,時間久,也可以滅掉它。

  紅孩兒20:18:01

  有的中醫會配那種藥,直接滅掉它(即直接殺死癌細胞的藥)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8:43

  中醫說的是讓腫瘤里面的血脹開或流動,慢慢就讓藥進入病灶,這樣腫瘤病灶就有反應了,血通了腫就消了,慢慢地就算是開始滅掉它。或者用清熱解毒,慢慢地消腫掉這個腫瘤,把腫瘤里面的毒散掉/解掉,怎么說呢,都算是配那種藥了(滅掉它)。

  紅孩兒20:19:12

  我媽媽也許現在就有反應了,可能藥開始進入(滲入)病灶了,因為她有痛感,而且,哪里有明顯反應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9:22

  涼性藥也可以進入,涼性藥更多的是起清涼、解毒、消腫作用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19:30

  涼治、熱治,都有反應的,各有各的治法,都可以的。

  紅孩兒20:19:51

  涼性也會有反應嗎?疼的感覺?

  草藥治腫瘤20:20:09

  是的,都有這些作用的,還是配一些熱性藥進去,因為藥進入病灶的數量(即滲入度)太少的話,治腫瘤效果會很慢。中醫叫藥性“滲透性”強不強的問題啦。

  紅孩兒20:20:17

  嗯,

  草藥治腫瘤20:20:25

  就是對病灶部位,穿透性作用要很強的藥,滲透性要很強的藥,這樣的藥還是要配的,要不很難起到好的效果的。

  紅孩兒20:20:45

  她的身體對你的藥非常敏感。

  草藥治腫瘤20:20:48

  好的,沒事,我知道怎么配藥了。

本站所收錄所有玄幻小說、言情小說、都市小說及其它各類小說作品、小說評論均屬其個人行為,不代表本站立場

Copyright © 2011-2021 云文學網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作家協會 版權所有 上海作家俱樂部有限公司  

互聯網出版許可證 新出網證(滬)字59號  滬ICP備14002215號

滬公網安備 31010602000012號

久久综合九色综合精品| 久久精品中文无码资源站| 麻豆一区二区99久久久久| 久久久无码精品亚洲日韩按摩| 99久久人人爽亚洲精品美女| 亚洲狠狠婷婷综合久久蜜芽| 久久免费视频6| 久久夜色tv网站| 四虎国产精品成人免费久久| 国产精品无码久久四虎| 久久国产免费观看精品3| 99久久99久久精品国产片果冻| 精品欧美一区二区三区久久久| 九九99精品久久久久久| 无码精品久久久天天影视| 国产呻吟久久久久久久92| 亚洲国产精品无码久久98| 亚洲第一永久AV网站久久精品男人的天堂AV | 91精品国产高清久久久久久国产嫩草 | 伊人久久大香线蕉精品| 97久久国产露脸精品国产 | 久久免费看黄a级毛片| 国产Av激情久久无码天堂| 久久精品国产亚洲欧美| 久久久亚洲AV波多野结衣 | 久久久久久久综合综合狠狠| 久久er国产精品免费观看8| 久久久久无码精品国产| 国内精品伊人久久久影院| 国产99久久久国产精品小说| 久久香蕉综合色一综合色88| 97精品久久天干天天天按摩| 国产精品日韩欧美久久综合| 99热都是精品久久久久久| 免费国产99久久久香蕉| 99国产欧美久久久精品蜜芽| 精品久久久久久国产潘金莲| 欧洲精品久久久av无码电影| 久久精品蜜芽亚洲国产AV| 1000部精品久久久久久久久| 久久中文字幕一区二区|